盐水老冰棍

叫我棍就好!

磊启/19:00《How do you remember me?》

“不落星”磊启2023跨年企划 19:00

谢谢你,我生命中恒久不落的星辰。  

原著向 设定是王磊存活+早在杭州地下城出事之前王磊妻女就已经离世

讲点俗套的“之后”

 

刘启坐在床边收拾着背包,一如往常,只不过动作更加迅速麻利。一年前的经历宛然在目,表彰、颁勋、被破格聘任为初级驾驶员,随之而来的便是艰巨繁重的任务——木星危机带来的损失巨大,地下城修复和技术人员的培养迫在眉睫,刘启常常是刚出完任务,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培训基地进行辅助训练和紧急情况处理教学。吃饭、睡觉、出任务,刘启给自己设定好这条“程序”,像机器一样运转着。记忆太沉重,姥爷、刚子、刘培强……刘启拼命地压缩着留给自己喘气的时间,用这种简单到像是自虐的方式让自己停止思考,他还没有能力去面对那天的人和事,更没有能力去面对那个人。

 

地下城这几日装饰得很喜庆,还有几天又是春节了,到处张灯结彩,人也比往日多了许多。朵朵坐在烤串店外的小板凳上,招呼着刘启往这边来。

 

“磊叔几个月前参加了那个残疾军人计划,把义肢装上了,我跟倩姐上个月去医院探望了一下。”朵朵咬着吸管抛出话题,装作随意地瞟了一眼她前天才出外勤回来的哥,便看到了对面拿烤串的人骤然一顿,半晌才缓缓开口:“是吗?他恢复得怎么样。”“下地走路是没什么问题了,医生说他适应得很快,估计不久以后就可以重新回到岗位上,只不过穿不了外骨骼了,负重太大。”刘启将一只手伸进口袋,轻轻抚摸着那块铭牌,在朵朵话落后缓缓接上:“他确实该消停消停了。”

 

“这话应该对你说吧。”韩朵朵放下杯子直视刘启,“你…你从苏拉威西回来时就一直不对劲,拒绝了政府的特批假期不说也不找人聊聊,每天好像只有任务任务任务,一走就是一个月两个月的。再精密的仪器也需要保养,更何况你不是一台机器,我很担心你,户口。”

 

刘启轻轻一笑,站起来摸了把朵朵的头发:“别天天户口户口叫唤,看不出来现在越来越会说道了,语文课没白上。”说罢便把显示屏一横,指着上面闪烁的红点:“但是这个任务是上面安排下来的,我也没办法。放心,你哥真没事,

这次任务好像挺简单的,应该能赶回来过年,等着哥回来请你吃大餐啊。”他拿起头盔,最后同朵朵微微一笑,便大踏步朝电梯走去。

 

人人都知道,英雄勋章拥有者的初级驾驶员刘启的副驾驶从不坐人,没人知道为什么也从没人敢问。坐过刘启车的人都对这位英雄保持着敬而远之的态度,实在是因为大家难以将他的年龄和他身上从内而外散发出的冷峻气息联系在一起。有他参与的任务往往都能高效率地完成,人们惊讶于他出勤近一年仍为零的失误率,也对与他共事抱着巨大的压力。

 

许城也是其中之一。这次的任务确实简单,赤道地区的地下城物资不足,原先给赤道地区运送物资的车队被上个任务耽搁了,附近的地区也派不出人员前往,只好紧急抽调一些正在休假的人员进行物资派送。许城点开任务详情,往上一滑就看到了刘启的名字,他叹了口气,对周围的人摇摇头:“完咯,咱们这次的驾驶员是刘启。”

 

“怎么了吗?”话音刚落,他身旁的人迅速接过话题。许城侧过头才发现是这次任务的队长,他对这位王队长也是有所耳闻,便迅速立正敬礼:“队长好,也没什么,就是刘驾驶好像不太喜欢有人坐他副驾,而且坐过刘驾驶车的大家都觉得,凡是跟他出任务,那车厢里就冷得像地面温度一样。那压迫感,简直了!”

 

“是吗?”王磊像是自言自语,随后便戴上头盔,先一步踏进电梯,许城紧随其后。“许哥,我怎么感觉这个王队长也不好惹。”私人频道传来另外一位队员的声音,许城把头盔悄悄调整好,轻声细语道:“废话,王队长也是上次解除木星危机的头号功臣,跟刘驾驶一起共事过。看见那只机械腿了吗,半年前的残疾军人计划就是因为木星危机导致的人员损失太大,政府迫不得已才征招了一批素质高的残疾军人进行身体改装让他们重返岗位。况且,才过去半年就通过了各种考核重新上岗,王队长更不是普通人,待会儿都机灵点。”

 

谈论之间,电梯上升至500米的地面,没等舱门完全打开,王磊便抢先踏出电梯。依旧是那样冰冷到残酷的景色,宏大的世界,风似乎比之前吹得更烈了,王磊却意外地发现自己怀念这种感觉,他短暂青春的全部时光,都奉献给了这个冰与铁铸成的“流浪地球”。王磊收回衍生的思绪,他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其实这次任务本不属于刘启,他只是不想让自己闲下来,便顶替了另一位驾驶员的班,让他可以多出一点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刘启早早地来到车上,检查过一遍确认一切正常后,便坐上驾驶位再次熟悉任务。简单的物资运送,刘启设定好路线刚准备继续往下翻阅,便听到一伙人踏上车的声音。刘启起身,准备简单自我介绍一下就直接开始任务,却没想到在对上第一个人的眼睛之后愣在了原地。

 

他变了很多。

 

王磊冲还在发呆的驾驶员伸出手,无视了身后队员惊呼出声的动静:“好久不见,我是王磊,这次任务的队长,合作愉快。”

 

运载车稳稳地行驶在雪地上。王磊一屁股坐在副驾驶的举动毫无意外地再次掀起一阵波澜。刘启操控着方向球,之前相握的手现在仍旧在发热,他瞟了眼身边闭目养神的男人,心里有些恼火,暗暗发誓下次接任务前一定要先看一遍成员名单。

 

他往下看去,那条机械腿太引人注目。说来好笑,刘启曾竭尽全力阻止王磊参加这个计划,却还是被男人的固执和决心打败。外界把它称作军人的最高荣誉,一种勋章。刘启却觉得那是他的耻辱柱,是王磊为他不成熟的心性和弱小能力的买单。如果他不那么叛逆,如果他能再快一点点,如果他的力量再强一点点,如果……或许所有人的结局会更好。

 

喜欢王磊吗?刘启自己也不清楚。他记得听到来自他疲惫又无力的求助信号,便只想去找他的心情;记得之前也同他握过手,军人的骨节分明却温暖而有力;记得无条件的信任,别瞎叫唤里的欣喜和愉悦;记得活下去的命令,之后是心跳停止的静音;记得心碎的感受;记得病床上虚弱单薄的身体;记得那块被自己偷偷拿走的铭牌……记得很多,说不清的感受。

 

刘启比自己以为的还要爱他。

 

“你在想什么?”耳边传来王磊的声音,副座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醒了,紧紧地盯着他。

“没什么。”刘启回过神来,装作若无其事地放松操作杆上僵硬的手。

“这只长颈鹿怎么在你这啊。”王磊伸手取过一边的玩偶,冲刘启笑了笑。

“嗯。”刘启只希望任务在下一秒就能完成。

 

尴尬的气氛在空气中不断发酵。王磊却装作没事人一般继续开口:“朵朵说你越来越冷漠了,她……”刘启将刹车一踩到底,向后座东倒西歪的人抛下一句“车没油了,我们休息一会”就头也不回地下了车。

 

“刘启你冷静一点。”王磊追过去,挡在刘启前面,却被他一把推开。

“你来干嘛啊?自己都没照顾好就来关心别人?腿怎么断的需要我来帮你回忆一下?还是又打算首当其冲挡在所有人前面?我告诉你!别以为你救了朵朵就可以把姥爷那件事抵掉了,我说了,这件事跟你没完。”

“那你做得就很正确了?!拼命地接任务,拒绝所有社交活动,把自己变成工作机器,苦行僧?就你这种状态风吹就倒,找我算哪门子账?”

刘启不再说话,王磊再次拉住他发问:“现在冷静了吗?”见对方没有甩开他的手,便继续开口:“大家很担心你,我也同样是。不要把什么过错都担在自己肩上,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我知道你到医院来看过我,我的姓名牌也是被你拿走的吧。”王磊叹了口气,“我很想你。在医院听到过路人讲到什么事,明明不相干,确总能拐弯抹角想到你。朵朵很久之前来找过我说你越来越陌生,我便说什么也要参加残军计划,为了朵朵,也……为了我自己。”

 

“我曾经不想再走进任何人的心里,人会生老病死,他们从我身边略过,然后带走一部分我,记忆越清晰尝试去忘记的时候便越痛。”

 

“但也许是杭州发动机外的那声车鸣太过震耳欲聋,也许是苏拉威西的交谈太让人念念不释,我不想放你离开,我希望你能进入我的生活,哪怕会面临我最惧怕的东西。所以,我这个残疾人能成为你的男朋友吗?”

 

刘启抬起头对上王磊的眼睛,牵住他的手:“回去的时候会经过苏拉威西,我们再去看一次鲸鱼吧。”

 

“好。”王磊抱住刘启,缩短了他们之间最后的距离。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