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老冰棍

叫我棍就好!

【00M无差】戒烟

是刀是刀是刀


Gareth Mallory 会抽烟,Moneypenny 是少数几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她折返回办公室拿上被遗忘的手机,在关上灯准备​离开的那一刻,瞥见了从门缝透过来的微弱的光。


“长官?”Moneypenny ​试探性地喊了喊,右手伸向门把手,却在下一秒停下动作——门被里面的人打开,随之扑面而来的烟味激得她一阵轻咳。


“抱歉,我忘记开排气扇了。”Mallory 揉了揉太阳穴,像是刚从梦里醒过来,转身打开排气扇,又回到桌前​将还剩半截的烟在烟灰缸中摁灭。


Moneypenny 盯着玻璃容器里东倒西歪的烟头。


“我不知道您办公室有烟灰缸。”


陈述句​。Mallory 在女秘书的注视中缓缓坐下,“你有什么事吗Moneypenny? ”


“明天您有例行晨会,早点休息长官。”


Mallory 点点头,在对方离开办公室后重新点上一支烟。



很少有人知道Gareth Mallory 会抽烟,James Bond 是部里第一个。


天塌事件总算结束,忙得焦头烂额的他总算能停下来喘口气。


老地方,老座位。Mallory 叫了杯酒,烟衔在嘴边还未点燃,有人拉开椅子坐在了他的右手边。


“没想到您还抽烟。”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Mallory 一顿,却也没停止手上点烟的动作。


“通过跟踪的方式来了解我可不是一个好办法Mr. Bond。顺便提醒一句 ,我的公寓已经装上了感应器。”


00特工将钱包搁在桌上,伸手拿过Mallory 面前的酒一饮而尽。


“您走得太匆忙了,我只是来给您送钱包。以及,谢谢您请我喝酒。”Bond 将空酒杯放在Mallory 面前,转身离开酒吧。


Mallory 将钱包放回上衣口袋,深知这位特工给他带来的“惊喜”才刚刚开始。


似乎是被施了魔法般,Mallory 每次抽烟都能被Bond 撞上——午休的楼梯间,男人故作惊讶地从他身边借过;下班的汽车里,银色轿跑从他面前驶离,车主人咧嘴笑着冲他摁喇叭。


甚至是家里。


Mallory 也不知道Bond 是如何破解遍布公寓的感应器的。当他从书房出来时,男人已经惬意地坐在他的沙发上,喝着他的酒。


“For The God's Sake,你是怎么进来的?”


“很显然。您的感应器对我来说是摆设,”Bond 将酒杯放下,缓步走近Mallory,烟味愈发浓烈。


“抽烟可不是一个健康的习惯。”离他一步之遥的特工做出评价。

“难道酗酒就是?”Mallory 挑了挑眉。

“我可没有两个都沾。”Bond 盯着对面人的眼睛,“不过我听说有个方法可以戒烟瘾。”

“愿闻其详。”Mallory 话音刚落,便被抵在了墙上。


男人的吻如同他本人一般强势,只在嘴唇上短暂地停留就毫不客气地撬开Mallory 的牙关,疯狂地撷取他的气息。


这个“惊喜”的确有些出乎意料。


Mallory 这么想着,手却先脑子一步,摁住Bond 的头,再次缩短他们间的距离,回吻过去。


Bond 的齿间还留有酒的醇香,混合着仍未消散的烟草味就如同致命的毒药,Mallory 放纵自己在这吻中沉沦。


特工说对了,接吻确实是戒烟瘾的一个好办法。



Mallory 将烟灰缸清空,洗净收进抽屉里。


他又开始抽烟了,从那人真正离开后。五年,他本以为已经克制住自身的烟瘾,却因为那人归来又离去坏掉了坚持已久的好习惯。


又是因为他,总是因为他。


Mallory 走出办公室,来到那面墙前。


大理石的墙面上刻着所有为大不列颠牺牲的战士,James Bond 的名字被刻在了最后。


无数帧画面从他眼前飞逝而过。睡眼朦胧时的早安吻,办公室里的浅尝即止,公寓沙发上温柔的缠绵。


最简单的画面最难忘却。


Mallory 伸手抚摸着那行英文,低头吻在了正中间。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