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老冰棍

叫我棍就好!

磊启/04H《超能力送了我个对象》

无尽夏日磊启12H企划 04H

活动页:https://furongtangjiang.lofter.com/post/1efdfdf5_1c65e9e5b

普通人AU.

刘启有一个超能力,当别人在和他思考同一件事时,对方头顶上会出现一个感叹号。

这是他17岁时发现的,当他又一次在语文课上睡着并被老师用书拍醒罚站时。

什么时候下课啊。他拿着书边走边想,再回头,如雨后春笋般突然冒出的加粗感叹号们成功的把他吓了一大跳。

“卧槽!”刘启惊呼出声,3秒之后他在同学们的嬉笑声中被老师吼去操场罚跑。

----

夏天,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耀着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银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发花。刘启晃晃悠悠地跑着,心里仍在思索着刚才出现的一幕。

是我热昏了头吧。他撇撇嘴,往树荫下的乒乓球桌走去,刚准备翻身坐上去,却听见什么东西应声倒地,刘启向下看去,是一瓶没开封的水,他没有多想,直接拧开盖子大口喝了起来。

“喂,这瓶水是我的。”一只手突然拍上他的背,力度不大却足够让刘启呛住。

“我说你有什么毛病...”被呛得面颊通红的少年转头看向那个阻拦他酣畅淋漓的人。阳光隔了树照过来,被稠密的树叶切成小小的块撒在那人的身上,男人的脸在光影中映现,一缕光恰好漏泄在他眼旁,点亮了他眼中的星光。

“靠。”刘启骂出声,随后他觉得鼻子一凉,低头就看到红色的液体伴着汗水一齐落到地下。对面那个男人愣了愣,手忙脚乱从身上拿出一包纸,“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要不要我送你去医务室!”

柔软的纸在刘启鼻子下轻轻地蹭着,他一低头就能看见对面那人的手,白皙且骨节分明,刘启觉得鼻血又有往下涌的冲动,赶紧抢过男人手里的纸,从男人身侧跑走,留下轻飘飘一句,“谢谢,我没事,不好意思。”

“我完蛋了。”刘启仰着头绝望地想。

如果他回头,他就能看见,那个让他流鼻血的男人头上浮现出的巨大感叹号。

----

天才刘启很快就弄明白了突然获得的奇特能力,用他的话来讲这简直酷毙了!这就是生活中惊喜和乐趣的制造机器,而与他同寝的李一一,则成了第一个受害者。

“我说李一一,你是不是喜欢我妹妹啊?”,对面的人没有说话,却见一个感叹号缓缓冒出,刘启抄起一本书向正在上网的人愤愤地砸去,“刘启你有病吧!”“我操你妈的李一一!你敢动我妹妹你就死了!”

事实上没有人不嫉妒刘启出众的外貌和优越的家庭条件,之后他也凭借着祖传超高智商和所获的超能力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简单来说,刘启距离完美人生,只差一个对象。

“哥,你别总想着那个纸巾男了,再不找个对象过年爸又要念叨死你。”“嘿你个小丫头片子懂什么啊,快去睡觉,你明天不要上班我还要上班呢。”

当然,讨厌上级的喋喋不休并为此做点事来打发无聊时光,是刘启永远不会改变的事。

“刘启,你来说一下你的看法。”突然地点名让刘启从手机中回过神来,他尴尬地看向对面的部门经理,“经理我还没准备好...”“那就写一份报告,星期一交给我,还有你的企划书,我也要看到,散会!”

刘启瘫坐在椅子上,动都不想动。“哎哟看来我们的小天才要加班了啊,祝你拥有一个愉快的周末!”一只手同情地拍了拍刘启的肩,刘启冲着得意的身影恼怒地骂到,“滚你的Tim!”

于是,在这个美好的星期五晚上,刘启正孤独地坐在办公室里敲击着电脑。空调的风速已经开到最大,但这也抚平不了他心头的燥热。

短信提醒的声音让他拿起了手机,他点开那段录音,毫无意外,嘈杂的音乐声混着Tim的嬉笑一齐撞进刘启的耳朵,“哪呢哪呢出来玩啊...噢我忘了,你要加班哈哈哈哈!!好好干啊启哥!”“去死吧小白脸!”刘启摔下手机,看向发着光的屏幕,“干你的。”

有人说,当你运气突然变差时,你这一天的运气都会不好。别人不知道,刘启是信了。当他终于写完报告并从电脑前抬起头时,他才听见了轰隆隆的雷声。

刘启来到窗口,一道闪电恰好劈下来,像是打开了天堂和地狱的入口,刺眼的光照亮了半边天空,惊得对面楼的声控灯一齐点亮。

他没有说话,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冷静地喝完了剩余的咖啡,他已经骂累了,他现在只想回家。

----

雨从刘启身旁极速地坠落,刘启站在车旁边,1秒以前,他想起自己把车钥匙忘在了办公室。正当他要问候不知道谁的祖宗时,两束橘黄的车灯照了过来。

“快上车,我送你回家。”王磊冲着已经浑身湿透的他喊到。

刘启在与老板同车和呆在雨中被淋死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轿车在暴雨里缓缓向前开着,从四周而来的暖气逐渐包裹刘启僵硬的四肢,刘启接过王磊递来的毛巾心不在焉地擦着头发。

“会冷吗?”旁边人的声音响起,“不会不会,我点事没有。”刘启连忙接话。

他们从来没有靠得如此近,除了他们第一次相遇时的那场一对一面试,刘启仍然记得他微笑着同他说“恭喜”的神情。但平时只有在汇报工作和开大型会议时,刘启才能看见自家老板。他喜欢在王磊听报告的时小心翼翼地看他,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刘启总觉得在哪见过。

清脆的解锁声把刘启从想象中拉了出来,他疑惑地看着王磊打开车门的动作,“等我一下。”王磊跑下车,很快又回来,手里多了两杯咖啡

顶灯因为王磊的动作亮了起来,刘启下意识朝王磊看去,那人的眼眸里带着笑意,嘴角微微勾起,正给刘启递着咖啡。

“谢谢老板。”刘启垂下眼,赶紧伸手去接,“叫我王磊就好,私底下都是朋友,不要那么见外。咖啡赶紧喝了暖下身体,明天公司不是要团建吗?生病了可不好。”

“团建?不是下个星期吗?”刘启放下咖啡拿出手机查起日历来,“草。我记错时间了。他懊恼的表情逗得旁边的人轻笑起来,刘启尴尬得很,也没再说话,继续喝起了咖啡。

一路无言。等到雨停下来时,车已经开进刘启的小区。

“我家就在那,把我在这放下就行了。”刘启边说边解着安全带,“谢谢你的咖啡,老...王磊!”  “回去最好吃点感冒药,多喝....”刘启正奇怪王磊为什么不把话说完,就见王磊迅速地从一旁抽出几张纸,朝自己鼻子按去。

“自己流鼻血了都不知道吗?”车灯被王磊打开,因为前倾的姿势,使得他整个脸都被照亮。  卧槽。

熟悉的画面在脑海里闪过。不会真的这么巧吧。刘启想着,从王磊手中夺过纸,一把打开车门,“我..我没事,那个我先走了,明天见。

王磊看着刘启落荒而逃的身影,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晚安”,他冲着那个背影轻声说。

----

担惊受怕了一晚上的刘启,只想出来一件事,他必须躲着王磊。他难得地加入大集体中,每当王磊想开口叫他时,他总是先一步和别人聊起天来。

事实上,刘启做得不错。可是终究还是躲得过和尚躲不过庙,当众人正投入在真心话大冒险带来的刺激中时,一个声音突然插进来,“我可以加入吗?”

刘启看着坐在对桌的王磊,感到极度头疼。

该死,为什么他有这么迷人的魅力。刘启撑着脑袋,咬牙切齿地想,意料之外的,他看见王磊的头上出现了一个红彤彤的感叹号。刘启揉揉眼睛,不是错觉,跟平时出现的叹号没有区别。  操。

心不在焉的刘启很快输掉一盘,“真心话。” 

“请听题:请问你第一次心动是在什么时候?”

“17岁。”刘启不假思索的回答引来了众人一阵惊呼,“瞎起什么哄啊,继续继续。”刘启尽全力无视对面投来的炽热眼神,招呼游戏继续进行。

----

“啊老板输了,这盘要不算了?”大家紧张地看着点数最小的王磊,内心早已经蠢蠢欲动。王磊笑起来,“输了就是输了,我选真心话。”

“请说出一件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提起的事。”

“哇噢~”大家都不怀好意地盯着自己老板,这可比发奖金要快乐多了。

王磊盯着低着头的刘启,慢慢开口,“我记得是我高四那年夏天,逃课和同学打篮球。当时我坐在乒乓球桌上等人,发现忘了带球,等我回去拿完球再回来时,就发现有个人在那喝着我的水.....”

王磊看着刘启逐渐抬起头,放缓了声音继续说到“我当时就想逗他玩,拍了一下他的背,没想到给呛到了,他当时转过头,我就见他流鼻血了,还没给他好好止血,他就跑了,都还没好好个道歉。”

他为什么要说这些?刘启觉得自己的脸已经通红,正当他构思着如何写辞职信的时候,对面再次响起那充满磁性的声音。

“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心动,也是唯一一次动心。”王磊看着刘启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刘启只觉得眩晕,“托人打听到他成绩很好,我就想自己怎么样也不能太差,之后就开始努力学习,也就和他失去了联系。”

“那后来老板找到他了吗?”  “找到了,不过我都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有我这人存在,现在应该知道了,但他好像在躲着我。我说完了。”王磊把满含笑意的眼光转向别处,示意游戏继续。

草你妈的王磊,你这是在作弊。刘启恼怒地想着,却也忽视不了心脏极速地跳动。激动和喜悦冲击着大脑,他现在坐立难安。

----

“你现在还想躲着我吗?”王磊站着洗手间门口看着正在洗脸的刘启,“我...”他走到刘启跟前,两人眼底全然是对方的身影,早已容不下其它。

“刘启,我喜欢你,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件事,但我仍然感谢那个夏天让我遇到了你。我不会再放你离开,我不可能再放你离开。所以,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想成为你的男朋友。”

王磊微微垂下头,贴在刘启耳边,低沉的声音像电流,挠得刘启全身发软。“操你的王磊,你觉得我可能会不记得一个人混蛋地闯进我的生活,然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吗!谁不是跟你一样的唯一一次动心啊!!”刘启浑身发颤,红着眼盯着对面的男人。

王磊没有再给刘启讲话的机会,他们尽情地拥吻着,如此耐心而专注地品尝彼此,彼此的呼吸和轻叹胶合着,仿佛忘却八年以来未曾亲近的焦急。像回到那个夏天,王磊好好地道了歉,刘启也没有再躲开,两个人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对方,含情的眼睛,他们是彼此的专属限定。

事实上,拥有这么一个超能力确实能给刘启带来很多惊喜。

而王磊是最棒的那个。

彩蛋:

刘启:“我有一个超能力你知不知道。”

王磊:“我知道啊,我也有一个。”

王磊:“找到你,并和你共度余生。”

END

叨叨:我终于把党费给交了!!名字是雪雪给的灵感,流水账预警!没啥可说的了,就是想看磊启甜甜谈恋爱,求他俩给我锁死!!下一棒是毕加花老师! @毕加花 是藤劳斯的代发 @藤某某。

评论(1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